郵箱  口令
  用戶名  口令
安徽 | 重慶 | 貴州 | 海南 | 湖北 | 湖南 | 江蘇 | 江西 | 天津 | 黑 龍 江 |
寧夏 | 青海 | 山東 | 山西 | 陜西 | 四川 | 新疆 | 浙江 | 遼寧 | 新疆兵團 |
網站導航
香港鏡像
繁體簡體
當前位置: > 專題 > 華夏健康 > 夏季紅眼病的預防

多吃魚有注意視力退化


2007-05-17 14:00:32         華夏經緯網

  吃魚對心臟好處多多,但是對眼睛也有用?澳洲國立大學DrWayneSmith發表于三月份的"眼科學檔案"(Archiv esOphthalmology)一篇研究報告指出,多吃魚可以預防隨年齡增長所發生的視網膜黃斑部退化。

    但是要達到這樣效果並不太難,不必像心臟病人吃很多魚,只要一個月吃超過一到三次的魚就可以了,研究調查發現,每月吃一到三次魚的人比起只吃一次魚或不吃魚者,患黃斑部退化的風險將會降低一半。

    如果能每週至少吃一次魚,對於眼睛的健康就一定足夠了,而且同時能夠降低患心臟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但是要吃那一種魚?原則上高脂肪含量的魚並不會比低脂肪含量的魚對於預防眼睛黃斑退化好處更多,雖然魚類的脂肪中含有很多的omega-3脂肪酸,但是研究中並未發現高脂肪魚的保眼健康效果更佳。

    由於先前並無相關的研究,所以到底這種預防眼睛退化的飲食效果與原因,還待進一步的研究。(人民網)


 
發送給好友】【列印 】【 關閉窗口
  發表評論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
版權所有 華夏經緯網 京ICP證01060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