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生活 -> 生活前沿

 


研究:可可食品有助降血壓

2008年05月14日13:09
華夏經緯網

  德國研究人員發現,富含可可的食品可能有助於降低血壓。

    德新社12日報道,這項研究由德國科隆大學附屬醫院迪爾克·陶貝特博士和同事開展,研究結果發表于《美國醫學會雜誌》。

    陶貝特等專家說,研究結果表明,用黑巧克力等可可食品替代其他高熱量、高脂肪甜點的說法有些道理。但他們沒有建議,通過多吃可可食物降低血壓。

    陶貝特等人說,大多數可可食品被看作高糖、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不過“如果攝入合理,可可食品可能是減少高血壓患病幾率的飲食療法之一”。

    研究人員進行了5次實驗,涉及173名參與者。其中,87人按照研究安排食用可可食品,另外86人作為比對組。5次實驗中有4次顯示,可可食品有降壓作用。

    研究人員還以相似的方式測試了茶的降壓效果,結果顯示,喝茶似乎沒有顯著的降壓效果。(新華網  )

  
發送給好友】【列印 】【 關閉窗口
相關報道

發表評論
網友昵稱: 匿名
評論內容:        (剩餘字數:
    查看評論
發表評論須知:
一、所發評論必須遵守《互聯網電子公告服務管理規定》;
二、嚴禁發佈供求代理資訊、公司介紹、產品資訊等廣告宣傳資訊;
三、嚴禁惡意重復發帖;
四、嚴禁對個人、實體、民族、國家等進行漫罵、污衊、誹謗。
熱點文章排行
生活萬花筒
頻道特別推薦
潮流風尚 美 食 家
都市情調 休閒健身
健康家園 星座運程
趣味測試 私語地帶
寵物樂園 自遊自在
生活寶典  
寵物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