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生活 -> 生活前沿

 


研究顯示熟食番茄可護膚

2008年05月05日13:01
華夏經緯網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飲食中增加煮熟的番茄,可能有助於提高皮膚抗陽光中有害紫外線和抗老化的能力。

    英國廣播公司日前報道說,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和紐卡斯爾大學的研究人員對20名志願者進行了研究。其中10名志願者每天食用約55克標準番茄醬(主要成分是煮熟的番茄)和10克橄欖油,另外10名志願者只食用橄欖油。3個月後,與僅食用橄欖油的志願者相比,既食用橄欖油又食用番茄醬的志願者皮膚防曬能力提高了33%。

    研究人員說,雖然多種水果和蔬菜中都含有名為番茄紅素的抗氧化劑,但煮熟的番茄中番茄紅素含量最高,這是熟食番茄能取得防曬效果的關鍵。

    研究還發現,食用番茄醬的志願者皮膚中的前膠原含量大大提高。研究人員指出,前膠原可使皮膚緊致,它的含量提高在一定程度上有可能延緩甚至扭轉皮膚老化進程。

    在這項研究中,志願者們每天食用的番茄醬為5湯匙。研究人員說,人們在日常生活中食用與此相當的番茄並不難做到。但他們也指出,番茄的護膚能力相對來說不算高,只能作為一種“有用的補充”,而不能替代防曬霜等的作用。

    研究人員說,這項研究規模較小,持續時間也不長,他們正計劃就番茄紅素對皮膚的益處進行新的研究。(新華網) 

  
發送給好友】【列印 】【 關閉窗口
相關報道

發表評論
網友昵稱: 匿名
評論內容:        (剩餘字數:
    查看評論
發表評論須知:
一、所發評論必須遵守《互聯網電子公告服務管理規定》;
二、嚴禁發佈供求代理資訊、公司介紹、產品資訊等廣告宣傳資訊;
三、嚴禁惡意重復發帖;
四、嚴禁對個人、實體、民族、國家等進行漫罵、污衊、誹謗。
熱點文章排行
生活萬花筒
頻道特別推薦
潮流風尚 美 食 家
都市情調 休閒健身
健康家園 星座運程
趣味測試 私語地帶
寵物樂園 自遊自在
生活寶典  
寵物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