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生活 -> 生活寶典

 


吃番茄防曬抗皺

2008年05月14日10:40
華夏經緯網

  番茄不僅營養豐富,更是皮膚的天然保護傘。據英國《獨立報》4月30日報道,最新研究表明,吃熟番茄或番茄醬可以防曬和抵抗皺紋。

  曼徹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將受測人群分成兩組,一組常食番茄醬,一組則根本不食用。結果多吃番茄醬的人群的皮膚抗曬能力比另一組提高了33%。不僅是防曬,多吃番茄的功效還體現在抵禦肌膚老齡化的問題上。 皮膚暴露于太陽下會受到紫外線的傷害,產生的自由基會改變皮膚的分子結構,導致肌膚過早老化甚至是皮膚癌。而番茄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劑番茄紅素,可以有效對抗自由基。

  曾經有研究證明,熟的番茄比生番茄的番茄紅素含量更高。用來做配料的番茄醬中番茄紅素含量也很豐富。曼徹斯特大學的羅德教授表示:“多吃番茄,可以提高皮膚的膠原水準,這有助於我們讓時空逆轉,回復年輕。”所以,番茄有理由成為愛美女士桌上的必備品。(人民網-《生命時報》)

  
發送給好友】【列印 】【 關閉窗口
相關報道

發表評論
網友昵稱: 匿名
評論內容:        (剩餘字數:
    查看評論
發表評論須知:
一、所發評論必須遵守《互聯網電子公告服務管理規定》;
二、嚴禁發佈供求代理資訊、公司介紹、產品資訊等廣告宣傳資訊;
三、嚴禁惡意重復發帖;
四、嚴禁對個人、實體、民族、國家等進行漫罵、污衊、誹謗。
熱點文章排行
生活萬花筒
頻道特別推薦
潮流風尚 美 食 家
都市情調 休閒健身
健康家園 星座運程
趣味測試 私語地帶
寵物樂園 自遊自在
生活寶典  
寵物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