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生活 -> 健康家園

 


少喝飲料 保護健康牙齒

2008年05月08日10:41
華夏經緯網

  一提到多喝飲料的壞處,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會攝入過多的熱量,造成體重的增加,而最新的研究認為,飲料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危害,那就是飲料能夠損害牙齒表面的保護層———牙釉質。

  美國普通牙科學會日前發佈資訊提示說,專家將健康的牙齒暴露在市場上常見的碳酸飲料中,經過14天的觀察發現,隨著接觸時間的延長,碳酸飲料逐漸使牙釉質變得薄弱,並最終造成永久性損壞。研究人員指出,飲料中含有的各種添加劑、增味劑和有機酸等化學物質,對牙齒有比較強的腐蝕作用。專家還指出,在吃飯時同時飲用碳酸飲料,比單獨喝飲料時的危害要小一些。

  針對此資訊,北京大學口腔醫院胡易偉博士說,其實除了碳酸飲料,人們常喝的橙汁對牙釉質也有損害。牙釉質雖然是牙齒表面一種非常堅硬的物質,但它很容易被酸蝕,如果牙釉質受到損害,則牙本質暴露,會造成酸痛等症狀,還會造成牙髓疾病。所以,想喝飲料,就要注意儘量減少飲料和牙齒的接觸時間,喝完飲料後及時漱口。 (中華美食網)

  
發送給好友】【列印 】【 關閉窗口
相關報道

發表評論
網友昵稱: 匿名
評論內容:        (剩餘字數:
    查看評論
發表評論須知:
一、所發評論必須遵守《互聯網電子公告服務管理規定》;
二、嚴禁發佈供求代理資訊、公司介紹、產品資訊等廣告宣傳資訊;
三、嚴禁惡意重復發帖;
四、嚴禁對個人、實體、民族、國家等進行漫罵、污衊、誹謗。
熱點文章排行
生活萬花筒
頻道特別推薦
潮流風尚 美 食 家
都市情調 休閒健身
健康家園 星座運程
趣味測試 私語地帶
寵物樂園 自遊自在
生活寶典  
寵物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