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 -> 江西與台灣 -> 線上服務 -> 生活指南 繁體 簡體

四個健康生活習慣讓你多活14年
 

 這是英國一篇最近的報導,他們跟蹤研究了20,200多人的生活方式,有健康的或亞健康的,和死亡率的相關程度。

  當長達11年的研究開始時,參與者均在45歲至79歲之間。他們報告了與自己的健康有關的習慣,飲酒抽煙和體育運動等。研究人員也測試了他們的高度、體重和血液中之維生素C濃度。

  研究人員通過測試血液中之維生素C濃度,發現那些每天至少吃五份蔬果的人,他們體內維生素豐富。

  在研究過程中,將近2000個參與者去世。有以下四個生活習慣的人的死亡率比沒有這些健康的生活習慣的要低四倍。

  1、不抽煙
  2、每天至少運動半小時
  3、飲酒適量(每週1至14杯)
  4、每天至少吃五份蔬果(視血液中之維生素C濃度而定)

  有了這四個健康習慣就等於年輕14歲,康橋大學的卡-帝恩博士和他的同事如是說。即使只有一兩個或三個這些習慣也好過沒有。

  從社會的角度是無法解釋這些結果的。但請記住,醫生們不會建議禁酒主義者去飲酒,並且在開始瘦身計劃之前先聽取醫生的意見,特別是如果你已經有一陣子沒運動了更有必要。(景德鎮臺辦)

   
發表感言
 
 
主辦單位:江西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
華夏經緯網路資訊中心版權所有